济南远大脑康医院_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的克星
来源:济南远大脑康医院精神科

   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生活让人压力剧增,越来越多的人心理承受力出现透支,进入所谓的心理亚健康状态。失眠头痛、兴趣减退、精力不足、情绪低落、易怒等各种症状给我们正常的生活、工作以及身心健康带来极大的困扰,而这些症状其实多为抑郁、焦虑的表现。

 
  对此,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的专家表示:抑郁焦虑是一种常见的精神障碍,严重者可能会出现自杀想法和行为。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关注自身心理变化,如出现情绪低落、失眠、头疼等常见的躯体症状时,要引起注意,及时调整自己情绪,如果症状持续时间长,严重影响生活与工作,则应积极就诊,寻求医生帮助。
 
  但由于世俗偏见和精神卫生知识的缺乏,人们羞于提起自己的情绪问题,他们怕被人当做神经病、意志薄弱、胆小鬼......更别说来找精神科医生进行正确诊断和治疗了。其实焦虑、抑郁在我国甚至全世界都是很普遍的心理现象,绝大部分人的焦虑和抑郁是轻微的,通过疏导治疗都能很快缓解。
 
  它们不是只有那些精神有问题的人才会出现,也不是所有有过抑郁困扰的人都会采取自杀、自伤这种极端的方式。只有多增加这些方面的知识,正确的看待和认识这些精神心理问题,才能使我们避免受到它们的伤害。也只有在疾病发展初期及时前往正规医院接受治疗,才能成功摆脱疾病烦恼。
 
  轻度的抑郁焦虑可以通过心理调适进行干预,以达到正常的心理状态,严重的抑郁焦虑则必须使用抗抑郁药物规范治疗。为此很多人担心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济南远大医院的专家表示,抑郁焦虑对身心造成的痛苦和对工作、生活所造成的损失,远远大于药物的副作用。抑郁症及焦虑症一般取得一次性治疗效果并不难,但容易复发。主要原因就是抑郁症患者没有按要求进行足量、足疗程规范治疗,导致睡眠困扰、疲乏等残留症状持续存在。
 
  因此,在治疗期间,抑郁症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指导和建议,即使在首次抑郁症发作治愈后,也应按照医生的要求坚持用药一段时间,以求完全康复。治疗期间病人不能刚服药觉得没作用或者觉得症状缓解了就擅自停药。如果在急性期的治疗维持不下来,就更容易复发,对于控制病情就更加困难。
 
  通过以上了解可以得知,抑郁焦虑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患者长期处于这样的一种状态中无法自拔,而又讳疾忌医。其实,患有抑郁焦虑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俗话说,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许多人一生中多少都会有这样的阶段,关键在于采取何种态度应对,战胜抑郁焦虑其实是一场与自己的心理对决的过程,需要积极勇敢地面对。
 
  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专业治疗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是卫计委审批的国家二级精神专科医院,拥有顶尖的医师团队,先进的诊疗技术和舒适的住院环境,是众多精神心理疾病患者摆脱疾病困扰的。医院成立多年,已成功治愈无数患者,帮众众多患者重新回归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