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心理焦虑怎么克服_济南社交恐惧症怎么预防
来源:济南远大脑康医院精神科

  济南心理焦虑怎么克服_济南社交恐惧症怎么预防?控制心里烦躁的方法

 
  1、洗澡
 
  十五分钟的热水澡,去掉脸上的油腻,身子上的黏糊,更重要的是可以获得一刻完全私密的空间,整个人舒展开来,可以边洗边冥想,或者边洗边唱歌。洗完澡后,整个人清清爽爽,自然心情也会up side down, 提升做事的效率。
 
  2、写手帐
 
  用鲜亮的颜色笔涂鸦,用卡哇伊的字体写字,贴点萌萌的贴纸和照片在手账上,点亮灰暗的心情。在上面写好自己的to-do-list, 把无序的时间有序起来,就不会一团糟啦。
 
  3、听德彪西
 
  充满幻想的印象主义音乐,每次听后心情都会舒缓下来,特有的朦胧、飘忽、空旷的旋律美感把人带入仙境,忘记烦恼。推荐:《月光》《亚麻色头发的女孩》《阿拉伯风格幻想曲》。
 
  4、散步
 
  一个人带着耳机散步,围着操场慢慢走个三五圈,气也顺了,心也平了。一个人可以沉思,理顺思路;两个人可以侃大山,互相倾诉。
 
 5、冥想
 
  现在我们应该都知道冥想就是放松,但科学家们同时也发现冥想实际会增加大脑内的灰质——可令体内的压力减少的物质。很多专业人士都强调了冥想对焦虑、情绪和压力症状的积极作用。
 
  此外,冥想还是一种观察大脑的方法,让我们搞清楚耐人寻味的焦虑情绪到底是如何产生的。而理解大脑的思维模式有助于让我们远离那些负面情绪。
 
济南远大精神中心?社交恐惧症常常始于童年——开始的平均年龄在11~17岁之间
 
患有社交恐惧症的人们在与他人交往时,会出现严重的胆怯,恐惧和窘迫,由于害怕使自己感到窘迫或使自己丢脸,社交恐惧症患者会避免在其他人面前做出某些行为,社交恐惧症最常见的对象是在公共场合讲话,包括与他人进行单单的对话,社交恐惧也会导致害怕约会,害怕拥挤的公共休息室,甚至害怕在他人面前写字。
 
焦虑症如何自愈
 
这种恐惧具有严重的阻碍作用,许多社交恐惧患者会不遗余力的在他人面前做出某种行为,因为他们害怕自己会脸红,或者手会颤抖,害怕他人会注意到他们的焦虑并且认为他们不适合社交。因此这使人变得没有自信
 
为了避免在洗手间里遇到陌生人就得计划好自己的生活是多么丢脸啊!更为重要的是,这种恐惧限制了患者的选择,迫使他们不得不缩小自己的活动范围。因此,社交恐惧症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人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