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前五”为什么半夜醒来-济南精神科中医院
来源:济南远大脑康医院精神科

   “排名前五”为什么半夜醒来-济南精神科中医院,一家好的医院深受患者信赖,济南远大脑康医院自成立以来,成功治疗数万名精神疾病患者,良好的口碑闻名全国,有很多患者慕名而来前来就医。同时,医院还定期开展义诊活动,在成功治疗精神疾病患者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精神心理健康的认知。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高质量的睡眠是身体健康的基础。但是还是有很多人睡眠质量不好。他们总是在半夜醒来,原因不明,但要再次入睡却极其困难。这是怎么回事?
  你为什么总是在半夜无缘无故地醒来?
  1.过多的脂肪堆积在腹部。
  一般腹型肥胖和中心型肥胖的人腹部脂肪堆积过多,在床上睡觉时会呼吸困难,容易引起睡眠问题。此外,腹部脂肪过多也会引起炎症,炎症会破坏控制睡眠的神经通路。所以要积极减肥,减少腹部脂肪堆积,控制每日总热量摄入,多运动。
  2.酸反流
  胃酸反流往往会影响睡眠质量,尤其是烧心不舒服的时候,人会惊醒。有些人虽然感觉不到烧心,但食物中的酸性物质会引发肌肉反射消除烧心,干扰睡眠。所以要及时改掉坏习惯。睡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把枕头放得尽可能高。严重者可遵医嘱使用制酸剂或非处方药。
  3.甲状腺问题
  患有甲亢时,会使心率加快,引起肾上腺素分泌过多,从而引起焦虑和失眠。甲减很容易导致睡眠呼吸暂停。尽量去医院做甲状腺功能检查,看看自己有没有甲状腺疾病。可以遵医嘱服药,纠正不良习惯,改善睡眠问题。
  4.睡眠呼吸暂停
  睡眠呼吸暂停不仅仅是肥胖者的专利。一般绝经后,体内激素水平变化较大。即使体重正常,也有可能患有睡眠呼吸暂停。这种情况需要去医院综合治疗,以免造成脑缺氧。
  “排名前五”为什么半夜醒来-济南精神科中医院,看一家医院好不好,要看医院各项建设是否完善,整体硬件设施怎么样,包括住院环境、其他各种设施等。济南远大脑康医院除了拥有专业专家团队,还拥有高端技术水平和先进的医疗设备,从患者诊疗、治疗直至康复,都拥有完整的诊疗技术和服务。